FASHION時尚放大鏡

揭密!the Tiffany® Setting的二三事

1886年,the 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鑽戒誕生,揭開了鑽石戒指設計的新紀元:它首創以醒目的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好讓鑽石全方面折射光源,更顯璀璨火光。透過珠寶工匠的導覽,一起來深入認識這堂堂進入第130周年的the Tiffany® Setting!
揭密!the Tiffany® Setting的二三事

Editor/Kate Tu Photo/Tiffany & Co.

1886年,the 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鑽戒誕生,揭開了鑽石戒指設計的新紀元:它首創以醒目的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好讓鑽石全方面折射光源,更顯璀璨火光。透過品牌珠寶工匠的導覽,一起來深入認識這堂堂進入第130周年的the Tiffany® Setting!

「在Tiffany,我們處理任何鑽石、任何尺寸、任何形狀。我們會依據該顆鑽石的特性來決定分工,一人切
割,另一人拋光。多年來經手了無數鑽石,讓人懷抱感恩的心看待每顆鑽石的獨特性與極致綻放鑽石自然
光采的the Tiffany® Setting。我們為自己的成就自豪,更為身為Tiffany & Co.的一份子感到驕傲。」
- MANEK與BHAGWATI PATEL兄弟鑽石切割師與拋光師 / 業界資歷分別為13與12年
 
 
Tiffany自行經營分級鑑定室,此舉使我們與同業作出區隔。我們的專家針對鑽石進行選購、分級、切割、拋光並鑲嵌於the Tiffany® Setting,他們擁有高超技術,可查覺出任何會影響鑽石光采與耐久性的細節。」
- PAUL KONG分級鑑定室經理 / TIFFANY & CO.年資12 年
 
 
「每位顧客都值得擁有絕對頂尖的工藝技術。只有通過專家級寶石學家應用遠較業界通用作法更為嚴格的分級標準精選出的頂級鑽石,才能成為Tiffany鑽石。全球99.96%的寶石級鑽石均不符合我們的標準;我正持續開發新科技,以便更加精確分析鑽石並整合更尖端的科技與Tiffany傳承的古典工藝。」
- STACIE SCHWARTZ科技、訓練與品質保證經理 / TIFFANY & CO.年資11 年
 
 
我相信大家都把訂婚戒指與the Tiffany® Setting畫上等號。它是世上首屈一指的鑽戒。我知道自己處理的是頂級鑽石,而善盡Tiffany工藝師職責打造出符合Tiffany品質標準的戒指,是我的責任。只要想到有新人會挑中我打造的戒指,就令我心情愉快。」
- TOMASZ DZIWURA鑽石鑲嵌師 / TIFFANY & CO.年資20年
 
收藏